星期日, 2月 04, 2007

置頂

請提供我一個生存下去的理由

247 Comments:

Blogger yinyin said...

起碼我還在這裡回答你.

2:09 下午  
Anonymous motorola said...

介紹給你一個隱秘在網誌界裡面的智慧高人說不定他能夠解答你對人生的疑問

6:18 下午  
Blogger  said...

其實依傢你肯打Blog,即係起碼叫做肯做o的「細藝」,咁樣,做o下一o的,做o下一o 的,就會變成大野傢啦喎。你文筆真係唔錯,不如試o下寫啊寫o下,依傢有咁多網絡作者,可能你會成為其中一員都唔定啊。

6: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耶穌愛你!

9: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生存的理由?其實我都仲搵緊,人生好似唔開心多過開心好多,如果樣樣野都咁執著真係會好難過日子
或者你可以試下睇下佛經o既

12:17 上午  
Blogger willsin said...

motorola, 謝謝你的謬讚. 智慧高人我有幸見過(不是在大學, 不是在廟宇). 我肯定自己還未到這種高度.

無名, 死是所有人最终的歸宿. 在此之前, 很多人還要經歷老和病, 以及記憶的逐步失去 (例如我爸爸).

我覺得, 這就是我們活著的理由.


如果要我設計一個好玩的遊戲或有深度的劇本,我不會讓主人翁一直在舒適裡面渡過的.

10:00 上午  
Blogger rururu said...

看! 大家都來看你啦.

昨天上床前看了你的文字,你可能不相信,但睡前五分鐘,我真的在想著你(不要嫌五分鐘少,我向來一"撻"落床不久就會昏迷).我在想,你生存的理由.

土一點說,生存的理由,不應該是由別人來告訴你的.去,自己去找你要生存的理由.
或者,這就是你生存的理由.

(BTW,失去了閱讀的能力是什麼意思?那你怎麼讀我們的留言?)

10:51 上午  
Anonymous Oku said...

活著的理由嗎?

活著是否真的需要理由,這是我的疑問?活著是個事實,不需辨證。不論是否存在理由,我們仍然是活著。
我也沒有活著的理由,真的,我是這樣的想。只是,相對地我找不到個去改變"活著"這狀態的理由。

1:49 下午  
Anonymous Oku said...

花了點時間張你所寫的也看一篇,只能說句"寫得真好"
很難想像你說會找不到自己的驕傲。

PS:我也是由小踢那邊跑過來的

2:21 下午  
Blogger Middle said...

別把「我」看得太重,才能看得到背後的意義。

2: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middle?! 我係你既讀者啊

3:1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既意思係我買佐你本書啊!!

3:13 下午  
Blogger XexeX said...

自殺,往往只係一瞬間o既念頭。
死,並不難,反而活下去,更需要勇氣。

當然,你是生是死,對我,或很多人來說是沒有關系的。

如果死是死得有價值的話,我也不怕死,如果只為了逃避,而選擇死亡,我覺得那是失敗。

世上很多人,活得比我們痛苦,可能甚至生不如死,但他們仍選擇活下去,這樣,我們更沒有理由去尋死了。

活下去,總會碰到一些值得生存的事情。

3:46 下午  
Anonymous nada said...

網友,

我而家亦處於虛無主義者的階段
不快,無望,厭世

我唔相信人悲傷絕望係源自理性既思考,而係源自生活,慾望不能滿足

就我自己,我既學業,前途,而至心裡面有d不倫既慾望,都唔能夠滿足,平時看到他人的行為亦很氣憤

我亦不時想死,也確實企圖自殺,但不逐

但係我相信,我深信,世界仲有你慾求既野,所以,唔好死住

我自己每次看完"美麗有罪"呢齣電影後,都覺得充左電。或者能夠令你快樂既係其他野,點都好,不妨睇睇

5:34 下午  
Anonymous 喵爸 said...

尋死還是求生,尊重你的決定。

7: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要聽你家人瞎說!

10:11 下午  
Blogger SnowSlide said...

从小踢那里连过来的。

我想跟你说,再等等,再耐心地生活一段时间吧。

人啊,只要活着就会有好事情发生。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什么样的人。也许就是一个小小的刹那,一个未曾预期的微笑,一句短短的句子,世界就整个天翻地覆了呢。。 :)

你是为什么走进这样的状态呢。想想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能找到问题就能解决。如果一时找不到,也不要急,人生还长着呢,慢慢来。:)

送你一篇文章,是夏天的时候写在自己那里的。也是我想说的话。^^

http://snowslide.blogbus.com/logs/2005/08/1348456.html

11:12 下午  
Blogger 無名 said...

我不想活在什麼劇本裡。

我也正在找尋值得自己生存下去的理由。

我曾以為差點就到達自己的慾求,結果未去到那個終點位置我就已失去原有的一切。

11:28 下午  
Anonymous  said...

常常將死掛在嘴邊的人,是不會死的。
因為你其實很怕死,但又想引人注意,除了撒謊,就是要生要死"吉"大髀。
所以,你還是去死吧。

11:48 下午  
Blogger 無名 said...

飛,你說得很對很對。

假如我還不快點去死,就會變成大家的笑話。

其實我並不想引人注意。只是寫著寫著,就忘記了原來的目的。

我不想撒謊,連那僅有的尊嚴都輸掉。

我不會讓你失望。

12:16 上午  
Blogger 樂兒angeL said...

無名無名~

正正因為我們還未找到生存的好理由,所以才要繼續生存下去、找不去!

你知道嗎?人生裡所有的傷痛、眼淚,都是有限額的,你極痛了、哭過了,很快很快,這一切都會過去。只要你,仍然相信,仍然堅持有一刻一秒鐘的相信。

雖然素未謀面,但很擔心你。
寫個回覆,告訴我,你平安,好嗎?

12:39 上午  
Anonymous LS said...

our life are very much alike! i always have the mind to kill myself . i would imagine how my funeal would be. u know, i'd play Rickey Martine 's Cup of life as my funeal theme, u know , i want it to be a party. as i die, this will end my pathetic life on this fking earth. i dont know where the hell i would go after dead, maybe somewhere worse than this shitty place, but i have such an adventure spirite, haha like to discover something mystery.
well but i cannot die now cuz i have so many fking thing to tackle with. so i m kinda jealous of u can easily think of killing urself, 你就好 可以無顧忌地去死! i still hve to pay off my fking loan, feed my family....lot of things...我都好想死! 但時辰未到
其實
everyone 's got their own position on this society. dont be sad that someoen is stronger(more talent/lucky) than u, open your fking eyes to see this world, this world is bigger than what we can imaginate. a lot of ppl still suffering, ur so damn lucky that stil alive. well if u cant find ur dream here, go somewhere else, if u have the confidence to kill urself, why hot grab a backpack and leave this sad place. u may be able to rediscover urself on the road! god bless you!

12:44 上午  
Blogger 華利 said...

很簡單,人生還有很多東西需要你活著去找尋,這就是生存的意義。

活著就有希望。

12:52 上午  
Blogger 樂兒angeL said...

無名無名~

有沒有聽過這首歌〈全靠我沒有〉?

「你若盼望 你便可擁有
 前面的陽光 會照亮明天何用理由
 過得再徬徨 明朝始終會光」

如果你想聽這歌,可留言或電郵給我。

12:55 上午  
Anonymous 經sidekick網過來的人 said...

飛,本人不是來和你吵嚷的。
你可以不看護一個患情緒病或精神病的病人,但千萬不要刺激人。
即係你可以無視這個Blog 或不留言,無名想網友關心和幫助,請你溫和一點,幫倒忙不好ma。

12:57 上午  
Anonymous 經sidekick網過來的人 said...

無名,
可試試跑到山上看著樹林大叫。走到醫院看剛出世的BB,感受生命力。
還可以感受網友我們就在你左右。
支持下去!

1:21 上午  
Blogger 樂兒angeL said...

無名無名~

無論外邊的天氣是如何的惡劣,
我們總可以在手心畫一個弧 ---- 一道彩虹,
然後放入自己心裡。

也許外邊是狂風暴雨,
但是,只要你肯打開手心,你就會看到最美的彩虹。而終有一天,這道彩虹會跑出去,掛在你的天空上,就永遠不散了!

1:23 上午  
Anonymous 經sidekick網過來的人 said...

你命不該絕,請想起關心你的網友,會心一笑:)

1:25 上午  
Blogger 樂兒angeL said...

無名無名~

聽些正面的歌吧~
(別笑我幼稚,這是twins的〈大紅大紫〉0=p)

「情緒跌蕩過的 才會有回憶
 肉眼試鍊過的 才對人世洞悉
 能夠壯烈過的 才會有事跡
 捱過最沉重的 才會還以顏色

 願這繽紛舞台 能承受記錄和創造你我的未來」

1:27 上午  
Blogger 倉海君 said...

無名:

你說:「人與其苟活,倒不如走得乾脆一點。」

不,這種自殺不可能乾脆。我想你應沒有宗教信仰,否則你應知道自殺的「手尾」更長,包你死不如生--你要不是下地獄受盡百般折磨,就是變成孤魂野鬼日日重演自殺指定動作、重歷那種超乎想像的痛苦......真是講到我心都寒。你比較一下,哪種情況較令人滿意:死完又死死完又死的孤魂野鬼?還是行行企企飲飲食食的偷安賴活?

假如你認為人死如燈滅,就更加不應自殺,因為死亡所帶來的,只是比人生更大更徹底的虛無,你自殺豈非「避井落坑」?兩者有什麼分別?如果有,就是你的死會給你的家人、朋友帶來無法補償的遺憾和永無休止的哀傷。你就是要這種結果?


我不怕死,但死有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我不會給你任何活着的理由,因為活着的理由正是用自己的力量去追求人生的意義,沒有人可以告訴你。請你慎重考慮上述自殺的恐怖後果,我不相信你的生活(即使如何無意義)會比上述情況更惡劣。讓我們知道你安全吧。

1:55 上午  
Blogger SnowSlide said...

都忘了回答你的问题了。生存下去的理由就是:活着就会有好事情发生,这些好事情会让你开心,开心到觉得活着是一件再美好不过的事情。

另外,飞,你说那些叫人去死的话,安的是什么心啊?你这个没有常识的人。无名现在对人生有困惑和疑虑,正是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你来瞎掺和什么?!没有善意就不要说话!

2:02 上午  
Anonymous licheong said...

我也經常想自殺,但係始終得個口講。
也覺得人生是無意義的,是虛無的,比死更虛無。所謂意義,不過是自己騙自己.你幹建立起甚麼事業、賺錢、對於別人眼中,可以是一點意義也沒有。前幾個星期也剛寫了篇自殺的日記,不妨交流一下。http://licheong.easyjournal.com/entry.aspx?eid=2805902

我有很嚴重的上網癮,可以一晚關著房門不見家人,看一整天網頁(是真的一整天十數小時),腰酸背痛眼痛,如是者數日,明明有工作債要漬,拖了成個新年假都唔做,自己想想都好驚。

我畢業後便沒有長工,也覺得自己好廢,冇能力打office工,也唔想過打工生活。因為甚麼群體也不屬於,有時真覺得其實現在我在那裏,在做甚麼,和世界無一點相干,即使有朋友,人和人之間卻往往不能溝通,無法理解,反覺孤單。

還在讀書時,你總會有同學,有固定的圈子。出到來工作,一個個各有各忙,每個人好像活在自己的籠裏,個個為自己的事煩惱,忙碌得很,猶其香港的社會,誰都很難真正理解其它人。大家平日生活的環境很 diverse, 於是也很難理解同情對方的處境。人好像天生就注定是孤單的。

人之所以要活下去,可能只是因為別人也活著吧? 同輩朋友之中,那些要養家的,生活壓力比我大得多,但正因為全家人都要靠他養活,所以他能咬緊牙關,比我能捱苦得多。因為他根本沒有選擇,只能頂硬上。假如沒有這些為口奔馳的理由,那真是很虛無的,你沒有活下去的必要。
可能只有為人需要互相依存,相濡以沫,所以才有那一點僅餘的意思。假如世上只有我一個,我應該一早己經死左。

2:52 上午  
Anonymous Alex said...

很簡單,因為找不到一個強到要你即刻去死的理由。僅此而已。

4:54 上午  
Blogger Duke of Aberdeen said...

因為活著,可以與靈魂伴侶一起;如果沒有,可以繼續尋找。

得之可幸,不得我命。不用急,楊老教授也是尋獲不久。

以上這個要講緣份。

因為活著,可以與貓在一起。

以上這個,只要活著,努力幹活媒生,不難做到。

你或會說,以上的對你都不合用。是的,每個人有自己生存下去的理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是好是賴是成是敗由自己決定,又可需理會世俗的眼光。我怕死,但死你也夠膽拿來談拿來想,你比我們都要強,要是你能活下去,就是置之死地而後生,我們都不夠你玩。

7:38 上午  
Blogger Duke of Aberdeen said...

還有還有,因為活著,可以看電影。

有部電影叫《活著》,張藝謀導演,葛優鞏俐主演。你找來看看,如果找不到DVD/VCD,也可找余華的原著來看(雖然我未看過)。看過後再說吧。

7:47 上午  
Anonymous LC said...

介紹你/大家一個很好的網站:

雲水網站

這是一個很少有,很深入討論人生的網頁,
也許在這裏你能找到答案。
看看他的人生小語,真是很發人深省。
其中提到一樣事情:我們沒有辦法逼自己積極,但若果我們能夠「察覺」自己陷入困境,只要保持這種察覺,就能逐漸敞開心靈。

9:47 上午  
Blogger Pinocchio said...

有時候一班朋友出來玩, 有一個站得遠遠, 好像滿有心事的樣子, 但一定會有朋友走過去問問發生了甚麼事和安慰, 問題是你能否踏出那步, 一一讓關心你的朋友知道你的事情和你是否願意再容入人群?

"我試過懇求耶穌改變我的性格,結果我越來越沮喪" 我是個基督徒,如果你願意我非常樂意去關心你^^

這是我的email address gary_liukh@yahoo.com

9:56 上午  
Blogger  said...

點解佛教成日講「人身難得」,因為你無o左個人身,跟本就無得修行,而修行,不為甚麼,只為修正自己行為,做一個對得住自己,令自己feel good,又對得住社會o既人。點解o的鬼死o左都係咁想去做人,係因為,佢o地知道無o左「人身」,真係乜都做唔到。

你自殺,俾o的孤魂野鬼奪舍都好,起碼你個「有用之軀」都可以繼續被fully utilize,如果用唔番,又無人知你響邊度搞呢o的野,o的眼、肝、腎、心又唔捐得出去,咁係一種勁屣料的行為,所以自殺,亦都係佛教講,點解會墮惡道o既原因之一。

你咁「有用」,點解唔留番俾自己用,唔好做o的屣料行為啦。

12: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唔可以唔好不斷reinforce 想死既念頭?

-路人

2:32 下午  
Anonymous messizo said...

問問幾個問題先
1.是不是妒嫉身邊一些朋友,
少年共進學堂,但佢讀書唔成
到大時佢坐benz,你坐巴士?
2.自己的夢想快成功了,但到手的一剎,
失敗了,徹底的失敗了?

3: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怎麼回事?

可不可以說一說你的故事?

3:50 下午  
Anonymous messizo said...

我想我猜對了嘛?
你覺得事事不如人,及想自殺的原因其實是
妒嫉心做怪

做事時,
論條件,你認為自己條件比其他人優厚
而且絕對勝任做那件事
但結果自己往往做不成,還拖累了別人
原因沒差,別人做事條件可能不及你
但反而知道一定專心做事
因為你知這一切前因後果,
別人還在專心想如何做的時候,
你已經可以想成功後自己可以如何
但這個心反而拖累了你整個優勢

做事很少可以一本經書睇到老,
而你的心為了保持自己已思考好了"成功"
反而像不懂變通,
導致了失敗。

我說得對嗎?

說說我自己,
我那個Blog,
每天最多最多可能只有6-7個人觀看,
更誇張的時候可能只有2個人看
(一個是我,另一個人我真的要多謝他)
如果告訴其他人,我這個blog,
我知道其他人一定叫我:
「咪鬼寫喇,花時間,無人睇」
但我一想到記錄的是我心,
就算幾多人看我那blog,
我寫的仍是我心
寫的一刻,我已經收到了回報
多人看只是一種恩賜

對你而言,
你不是一無所有
在做的一刻,不論成功失敗
你已經收到了回報

最後,給一個你不可以死的原因
網友們給你留了這麼多的留言,
你選擇死,當然一了百了,沒甚麼好說
但會為大家的心留了一個疤
你選擇死不是為了不相再麻煩其他人嗎?
但是現在選擇死,仍是只會傷心到大家,

既然死與不死都是一樣
不如生存下去,報答大家?

如果你仍是選擇死,
我希望你能夠花多一個月,
到一些貧窮的國家,做義工
看看其他人其實比你失去更多....

4:16 下午  
Blogger CAN said...

對我來說, 生存有很多理由:

1)責任, 要照顧父母, 寵物(那是一生一世的承諾)和需要我照顧的人;

2)理想, 我要做設計師, 雖然路途非常遙遠, 年紀又大, 成功率低, 但仍然要努力;

3)享樂, 包括食物, 打機, 旅行...

記得聽別人說過, 人生本身並無目的, 但可以有意義, 而意義則是由自己賦予人生的.

問自己, 你的理想生活是怎樣的? 然後向著目標努力, 就算最後失敗了, 也叫經歷過.

若不自救的話, 旁人是怎樣也不能把你拉上來的, 請努力.

6:22 下午  
Blogger willsin said...

死或不死,全在於你.
但死前, 可以先望望藍天, 看看螞蟻.

http://williamsin.blogspot.com/2006/02/blog-post_07.html


有朋友托我告訴你:
想想一直以來支持你活的理由是甚麼. 請問到今天這個理由是否真的徹底失去了?

8:11 下午  
Anonymous motorola said...

如果我的祝福
能夠讓你不再感到孤獨
這屬於春天的音符
我最美的祝福
是送給你成長的禮物

如果我的付出
能夠讓你不再徬徨無助
我願將所有的希望
化成亮麗的陽光
照亮你心靈最深處

愛就是對明天的期待
對生命的關懷
擦亮你心窗
抹去塵埃
喔 
你將會看見 
窗外依然有藍天

詞:梁弘志

8:31 下午  
Anonymous 你的一個冒名朋友 said...

朋友, 既然你可以花這麼多精神及時間去研究看殺的方法, 何不用這些精力去發掘一下生存的樂趣, 求人不如求己, 我也估計我們在這裡寫得更多也可能是多餘的, 人不自救, 誰能救之 ?

9: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如果不知道這首straight to the heart的來歷,不知道念經的是十七世大寶法王,也許以為是哪個未知种族的小孩喃喃自語,說著他小小的心事. 不知道他念的什么;每次當我心情紛亂,听到第一句歌詞,就會感到一線光輝

9:23 下午  
Blogger ME said...

有一個職業, 可能會令人開心的, 就是去帶小孩, 類似幼稚園老師或保母, 去試一試, 種菜也不錯..去紐西蘭南島摘果子也不錯, 為什麼不去試一試? 生存下去的理由太多了... ...

快樂或收穫令人忘記死亡, 真的, 不是說怕死, 而是不必總提起它, 死亡算不得什麼..

听過有一句話是"死亡不再是人最終的結局,因為上帝己為人預備救恩"真的, 不要把它當成宗教, 把它當成真理 ...

9:33 下午  
Anonymous 生命充滿愛 said...

這就是答案:

http://sex141.com/big5/view_id-4258.html

10:17 下午  
Anonymous 牛乳 said...

http://sex141.com/big5/view_id-2411.html
http://sex141.com/big5/view_id-2150.html

10:34 下午  
Blogger Regina said...

只要還生存,就是勝利。

12:00 上午  
Anonymous  said...

給" 經sidekick網過來的人"和各位關心無名的朋友:
看了各位滿有愛心的鼓勵,有點感動,所以我更不能不說:一個人要尋死,有一千幾佰個理由,但花了不少時間去做一個blog,然後說想死的人,我倒第一次見。
我的偶像之一,2003年4月1號,給全港市民開了一個極度悲愴的玩笑。有先兆嗎?
生與死,只在一念,但這麼個人的事還要問這問那,我覺得,可以不理了。無視親人、朋友、社會責任,甚至陌生人的關心,生與死又有何分別?都是行屍一具而已。
請原諒我的激動,也請收起過多的愛心;話都說盡了,無名要承擔起做人的責任還是自私地無視一切,就讓他/她自行決定好了。

12:12 上午  
Blogger 陶照 said...

你不會在這裡找到答案, 也不會在這裡證明得到甚麼。因為在blog的世界, 新文章日日有, 要留言的還有很多地方, 人們會走, 但不是因為對你失去耐性, 只是世界有太多新奇的地方, 要看。

躲在黑暗的角落窥看別人, 很寂寞吧。我也試過不快時躲在枱底, 彷彿想讓別人不能再找到我, 頗安全的, 但很寂寞。出來走走吧。

如果你是個男的, 聽說明愛有條熱線比男士去傾壓力, 2384-3733, 星期一至五下午2:00至6:00。還有生命熱線, 23820000, 全日廿四小時。

係度睇留言, 只有你睇, 無人聽你既反應。我估你想比人聽吓你既感受。

12:59 上午  
Anonymous Ding Dong said...

無名,
你個卜的序言寫得幾好,
足見你的自省能力/意願.

還有,你這篇話竟然來自2007年,就更加有趣.
在不知不覺中,你在向前望?
至少,你看到過去和現在,並且對自己的未來有要求.
你思想的空間很有立體感丫...

是很好的開始.

2: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係咪本身一無所有? 剛好又失戀? so have the idea to kill urself?

500

3:23 上午  
Anonymous Green said...

若果你只是想離開,那你想要往哪裏去?

6:44 上午  
Blogger Ivy ST said...

同意樓上有位仁兄的說法,你在這裡是不會找到答案的。我明白要走出孤獨也不是容易的事(不只是自己想自閉,身邊的人也的確會嫌棄常常抑鬱的自己),每天幻想自己消失的日子我也嘗過。最後到今日還未死,不是因為找到甚麼必定要生存下去的理由/論證/目的/意義。生沒終極的理由,死其實也沒理由,我不過是每時每刻都"作一個選擇",選擇繼續活下去。只是在作決定的時候,不要假設有甚麼東西是"不可能"的。如果你選擇生存下去,就盡力去"醫病"吧,將所有厭世的念頭當成長期病來"醫"。

另外,不要大過期望在網上找到安慰,因為肯定會有人話你"咁樣既話唔死冇用"。

10:56 上午  
Anonymous 阿強 said...

無名,不要放棄生命。
我覺得人生存的目的就是去尋找生存的意義和使命。
不如你去參加多些社會活動,認識多一些朋友,為人生定一個目標。
無名,不要放棄!

12:56 下午  
Anonymous 心靈深處最無奈的吶喊 said...

除了精神錯亂或絕症的案例外,一般決定自殺的人都有矛盾的想法,即想生又想死,自殺的人通常會留下隻字片語,或是可追循的徵兆來暗示他(或她)的意向。調查中發現有七成有自殺意念者因親友的介入行動,使他們斷絕自殺念頭。

無能的聲明
大部分年輕的自殺者稍微會覺得沮喪,而且比較沒有自信。通常觸動喪失自信的事件,正意謂著危險時刻的到來。這些事件包括考試成績不好,失去畢業後的工作,和朋友吵架,無力償還債務,失去親人,或是親人生病,或是生活形態的轉變

自殺的威脅
「把自殺掛在嘴邊的人不會自殺」這種謬論早就被否定。「我實在無法想像他真的做了。」是忽視自殺威脅的人常說的話,每一個自殺威脅都要當作認真的。

內心突然平靜
即使在自殺未遂後,還是要繼續評估另一次企圖的風險。大部分自殺事件都是在復原開始後三個月內發生,或許情況好轉只是表面。而有些人在自殺前顯得平靜且快樂,因為他們不必再為存活問題而掙扎。

2: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上面 ↑
連龍貓都看你來了!
:-)

8: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想死。活﹖沒意思。 干嘛活﹖
明白你的痛苦。

11:1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要找生存下去的理由?!為什麼?

沒有理由都可以生存下去的。

上帝,魷魚,大地,狗屎,你阿媽,你條仔至世界上萬事萬物都是如此這般地活著,他們都不會問存活下去的理由。

既然卑微地來到世上,就跟著大家一樣卑微地等死吧!

我以為只有覺得自己與眾不同的人,才會想到所謂存活的意義和需要生存的理由。

把自我的意識放到無限大,就是你需要找一個理念性的根據的理由。

我的生存沒有理由,但係我的生存就給我嘗試新事物新體驗的依據,所以我唯有依賴生存。

金子

11: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想死。活﹖沒意思。 干嘛活﹖
明白你的痛苦。但是我們都要堅強活得特好﹐好不﹖

11:18 下午  
Anonymous VY said...

無名,你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問題哦,一個生存的意義。
在博客的世界中,因為你這個問題,大部份人都深入思考了,因為慈愛,大家都提出最正面的訊息。
我知道這些留言於你都並無幫助,正確一點,即使有幫助也不過是暫時的,很快你便沉落下去,你知道你知道了,但仍是無法做到,無論怎樣努力,如你曾做過的一樣,結果都只有重複又重複地經歷失敗,失落,仍然找不到出口。
對的,我們一思考生存意義,我們便知道我們平凡的生存根本是沒有意義的,責任、理想、喜好、愛人等等……等等……這些外在的東西都是很個人的,你認為它有意義它便有意義,你認為沒有意義,它便沒有意義。
好死還是賴活,你早就定義死是好的,活是賴的。
你有否想過為什麼你會生而成人?你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經歷?你什麼跟身外的事與人都是隔絕的?你為什麼要為生存意義而煩惱?意義又在哪裡?
存在是內在的,你一定要深入跟自己的心溝通,讓它引領你思考和選擇的。
生而成人本來就是一件特殊的事情,為什麼你不僅僅是一隻貓,家貓便天天有人疼,飯來便將口;街貓就天天挨餓挨打,靜靜等一天挨不住就躲起來死去。有錢沒錢,有地位沒地位,有愛人沒愛人,這些都令我們分辨起生命的意義來,到底誰不會死,誰不會老,誰不會病?生命看似有的意義其實都不存在的,視外在的東西為生存意義就更沒意義。
你會嘗試轉向內心找存在嗎?告訴你其實我們所有人都不是存在的你會感覺如何?藉著心靈的力量,在如夢似幻的世界中,我們想它變成有意義的東西,它便有了意義。
那麼心靈的力量又是從哪裡來?
想到這裡,其實你真正要尋找生存意義的心靈力量便生起了。
如你關閉心靈選擇死,那就真真正正失去找尋意義的機會。
我敢說,你死後仍不會找到你想找的東西,因為要找,就是現在,是當下。
你明白嗎?
想到要死,其實是有選擇的生存的開始。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真實存在是什麼,就用你現在的生活和生命,簡簡單單地活著,找最簡單的工作,維持最簡單的生活,涉足最簡單的事情,轉向內在,一步一步去找。或許漫長不易,但事實是你要找便一定會找得到。
慢慢地,再讓我告訴你。

11: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生老病死,怎樣幸福﹖"

這是中國人特有的思想。雖然,原本的觀念是屬於印度人的。所謂「生老病死」,本來即是「生命」。但中國人偏不說那叫做「生命」,偏說那是「生老病死」。因為,這四個字的下文是「苦」。

但這是錯的,這是對於宇宙人生問題的錯誤了解。

因為,生老病死是幸福。就連那個「苦」字,也是幸福。吃苦也是幸福。只要有苦可吃,一切不算什麼。

因為,生命本質上是一種溝通。宇宙萬物,和我們息息相關。天下間,每一種事物都是美的,都是可欣賞的,都是屬於你的。這其實是一念之轉。思想一下子回到軌道上,就漫天遍地,都是柔情蜜意。花開花落,溫暖陽光與狂風暴雨,都是生命的一部分。有機會參與其中,就是幸福。

( 《明報》問到底 / 文:李察)

12:09 上午  
Anonymous 基莉絲兔 said...

我想那個理由就是你想知道這個理由的欲望,你還想知道,即是說你還想活下去吧!

你提到你身邊的人都放棄你,如醫生如家人如朋友等,可是請不要把這些當做放棄自己的理由,自私一點說,人為自己而活,到最後對自己負責便可了,別人的期望應付不了那麼多,老是和別人比較成就、介意別人的想法的話,就會忘了自己本身的感受。

而且,一個人的價值也不是單單事業上的成就呀,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努力地走完這一生,已經是對自己負責,已經是很大的成就呀!

最後,我有個由大學畢業後一直失業數年的朋友,我不敢找他,或許他也像你一樣,以為我離棄了他,但我怕他會尷尬,怕他會不想面對我,所以不敢找他,心底我也是關心他的,我想你的朋友也是呀!

12:28 上午  
Blogger sidekick said...

唏! 昨天好嗎? 今天好嗎? :)
search 了一些, 有好些人有話說

3: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死0左?

6:40 上午  
Blogger StarDust said...

1/ "There is but one truly serious philosophical problem and that is suicide." 『真正的哲學問題只有一個:「為何人不自殺?」』

(The Myth of Sisyphus, "Absurdity and Suicide" (1942) by Albert Camus) 卡謬《西西弗斯的神話》:荒謬與自殺

2/ "The struggle itself towards the heights is enough to fill a man's heart. One must imagine Sisyphus happy. " 西西弗斯努力對抗被罰推巨頭上山的命運,從徒勞苦役的抗爭中得到心靈充實。西西弗斯是幸福的。

(Last words of The Myth of Sisyphus (1942) by Albert Camus
卡謬《西西弗斯的神話》最後一句)


無名君:讀著你的一字一句,讓自以為肯定生命價值的我重新反思生存的價值。思前想後,最後仍是得到活著真好這一個結論。衷心感謝你。祝願你也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最終答案。

10:59 上午  
Blogger BUBU said...

我在 sidekick 那邊找到你的 Blog...

無論好死還是賴活都不是好的東西...

如果你有勇氣去好死, 何不用那些勇氣去尋找你的好生?

把你鑽牛角尖的力量放在尋找生命意義的地方吧! 不要活得不耐煩就去尋死! 這不叫好死, 而是逃避!

你要思量怎樣才能夠令自己好生, 而不是為了別人的醜惡嘴臉而去尋找好死! 這才是你應該真正去思考的問題!

http://danielkc.sinastarz.com/amazing.html
(請自己配上背景音樂"明日恩典"一起去看這動畫)

-----------------------------------

明日恩典 容祖兒

作曲 : 舒文
填詞 : 黃偉文
編曲 : 舒文
監製 : 舒文

來 為何還等待 趁大家也在
時間在流動 橫過目前 往下秒開
就趁這分鐘 來一個合照 捱完還識怎麼笑
辛苦極 過活還是精采

沒有小悲哀 想不起 到底多被愛
共你縱是塵埃 渡紅海 再行下去大概

#還有恩典 開遍面前 寒季終必回暖
前面會有 甚麼樂園
靠人沿途發現 祇需要 相信它不遠#

別怨這一生 如此過下去 明晨仍可於這裡
這小事 有人全力爭取
學會小小的 都感激 亦算得樂趣
願以後盛和衰 亦容許 我陪著你面對

Repeat #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難道看別人先看見 風光我們已獨佔
如我們還怨 明日好運會轉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前面會有 甚麼樂園 靠人沿途發現
祇需要 相信它不遠
幸福 並不很遠 你還在我身邊
心足了 一切都不欠

11:34 上午  
Anonymous 經sidekick網過來的人 said...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日有明天 陳慧嫻

曲:陳輝陽 詞:林夕 編曲/監製:陳輝陽

流過多少眼淚 也不必沮喪
至少也比黑雨浩瀚
玫瑰得到眼淚 才特別茁壯
在絕嶺中怎可以不盛放

*全靠試過絕望 才珍惜開朗
每天都享樂便忘記快樂
無法去進睡 欣賞每班機升降
最多 等天亮說晚安

#浮雲驟雨遠飛 我以為會記起
但做人像做戲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如疲倦到半死 入睡呼氣
難過會過期 吸一口新鮮空氣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人世間的配樂 配不起天國
卻跟我分享過寂寞
在最高峰跌落 仍剩下脈搏
如時間總嘲笑這種幻覺

Repeat * #

能夠哭出眼淚 已得到釋放
有觀眾都不算寂寞
受過苦的笑容 才特別耐看
連玫瑰都因此勇於盛放

http://danielkc.sinastarz.com/amazing.html
(配上 bubu 的動畫看也很好)

12:05 下午  
Anonymous 維園阿伯 said...

閱讀散文集﹑勤勞寫悲劇﹑化悲憤為食量

12:4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去看《春田花花同學會》丫~

9:57 下午  
Anonymous 不名 said...

請提供你死的理由

12: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黃世澤

1:0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通寶

1:03 上午  
Anonymous 阿愷 said...

看了你寫的,我覺得很難過。雖然我不知道你生長在什么環境里,為了什么原因而讓你有輕生的念頭,但是我知道,生命是可貴的,結束生命不代表一切都結束了。想想你的家人,父母會肝腸寸斷,你舍得嗎?

我認為你不應該繼續与你同病相怜的朋友為伍,那會讓你更沮喪,相反的你應該試著跟開朗与積极的人為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希望你明白這個道理。

我想你還很年輕,年輕就是本錢!很多事是可以解決的,不過只是一些人過不了那一關而選擇放棄。你真的無路可走了嗎?問問你自己。

希望你過得了那一關。

6:08 下午  
Anonymous teddy_woody said...

單單只是因為我們給你的回答,已經是一個很好的理由吧^^
前面是絕路?希望在轉角!

4:21 上午  
Anonymous fish said...

人生下來就有理由的嗎 ~??
是父母的期望嗎 ~?? 還是甚麼 ~!?
說真的,我不知道。

在我來說,生存除了為家庭、為社會......
還為了自己。

我有好多夢想:
與愛的人一起到老、去世界上的每個角落去看、能一輩子浸淫在智識的汪洋、養貓......

這些夢想有的很不容易追,但我會去嘗試,
用最大的努力去試。
為的是,不遺憾。

我不肯定"好死"是不是比"賴活"好 ~!??
但為什麼不去好好地活呢????
我不相信有來生,縱使有,
來生的你,能圓今生的遺憾嗎??

放棄自己,是最愚蠢的事;
也是,最傷害關心你的人的事。

12:54 下午  
Anonymous Crayn said...

知道一點點你對生活的看法,似乎你已經開始對自己的生活感到厭倦。更惊訝的是你還曾經自殺過,慶幸的是當時你自殺不成功。

你說你沒有朋友,是真的沒有朋友還是你不曾真心對待你自己?你說你失去朋友,是人家拋棄你還是他們滿足不了你?你所謂的同病相怜的朋友,也是那些對生命沒有希望的朋友嗎?那你們在一起相處時,是互相鼓勵然后積极面對人生還是互相沉淪?

人生本來就是沒有意義的東西。每個人的終點就是死亡。也沒有人能夠告訴你,你在你的生命里將會有怎樣的美好際遇或慘痛遭遇。就如你所說的,"死只是遲早的問題。" 生命的意義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了解的,有的人用了一生才明白人生的道理。無名,不是說你不了解生命而是時机還沒到。現在不了解的并不代表以后也不會領悟。生命的過程本來就是空白的,精彩与否,意義价值全都是自己的造化。你選擇什么?你就是你生命的畫家,更是你生命里的導演。

如果你真的想要就這樣离開這個世界,我可以要求你不如先把這些想法告訴身邊的朋友看看他們對你的反應是什么。如果大家都十分支持你就這樣結束了生命,那么你應該高興因為有人開始認同你。如果他們反對你的悲觀想法,那么你應該看得出為什么他們會如此反對你的做法。

沒有一個地方會一直陰天雨天,從會有陽光普照的時候。富不過三代,窮不過三代。風水終究會輪流轉的。沒有人會一輩子得倒霉,同樣的也沒有人可以一輩子不勞而獲。今天付出的雖然沒有回報,明天一定會有收獲的。

如果要尋死不如來一場游戲,和天搏斗。告訴自己一定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才甘心放手。哪怕你真的是花了一生的時間。人就是喜歡找答案,不如找到生命的答案后才來想象要不要繼續放棄人生。好嗎?

2:46 下午  
Anonymous 貝貝 said...

我叫貝貝
我嘛~完全是一個十八歲的女生
身體還不錯~現在一星期只做一次物理治療.一至兩次針炙.看中醫應該是每星期一次..回醫院覆診大約兩個月一次..如果無其他突發的事件=u=
我讀電腦的~
我試過自殺無數次...死不掉是真的..原來死都是很難的....上吊也痛...服藥死不掉..跳樓怕死相噁心......
似乎慢性自殺比較輕鬆..
如食煙...不過我怕牙黃..少食少食
食多點油脂...不過我怕肥..少食少食
我不是想叫你不要死......我只是說..活著難..死都困擾

6:12 下午  
Anonymous 貝貝 said...

嗯....我想說..我一直都想死的
但是我想要個完美的葬禮
這當然要自己都漂漂亮亮
所以我決定減肥了~但一埸節食之後就想試試世上最好的..又去尋找香港最好的美食了
買漂漂亮亮的衣服
買上好的護膚品
買化妝品來常常練習...連vip卡都有了..績分也滿多的...店子裡的姐姐也成為了好友
想每根頭髮都弄得美美..連中藥方都抓來護膚了
結果...現在還覺得不夠可愛不夠美....搞了三年.....死不掉就是死不掉= ="
身體不舒服是真的
痛也不是假的
可是愛美也是絕對的

p.s.我現在正在儲百佳印花.....那套餐具很漂亮...
要不要試試中醫?我看的那個滿有耐性、很有良心的.....但是你千萬要保守秘密.他不知道我想死的

6:40 下午  
Anonymous 小倩 said...

生命究竟是什麼,其實我也在懷疑,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只有活下去才可以找到答案。

沒有人可以預測前途是怎樣,只有活下去才可以看見自己的未來。縱然前景可能晦暗,但是這一生你都是努力的經營,而也在為下一生鋪路。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宗教,而我是佛教,所以我相信因果。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白費的,只要你願意付出。

近來,我出席了一些喪禮,然後我發現生命是如此短暫,為何有些人還要急著結束自己的生命。你可以錯過這生,但是你的下一生你也要一直錯過嗎?結束這一生,不代表你的未來就是光明。

我不知道以上所說有沒有讓你想通什麼,只是人生短短,笑一笑,走一走,生命的美好總在前方。

11:44 下午  
Blogger worst821 said...

你的文筆很棒,今天初次來到你的blog,但沒時間一一看完,改天會慢慢的看。
但我覺得你的心路歷程和我蠻像的,真的。我也是在憂鬱中求生存,像我們這種人,活著真的好累,但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雖然這是屁話),但在這無奈的現實中,又還能怎麼樣呢?
對於自殺我沒啥贊成或反對的,也就是順其自然囉,現下的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酒精了。

12:15 上午  
Anonymous 無有般野 said...

朋友請你相信你現在是"賴死好活",這麼多與你不相干的人都在關心你,多麼幸運,多麼"好活"啊?而你還在這裹說那麼多悔氣說話,那是"賴死".
朋友,請相信你自己討厭死亡,否則那用在這裹說多話?
朋友,你相信輪迴,便更要面對你的人生.
人生的牌局一是你可以不玩,成佛了.成不了佛便要玩.我想你也知道,當你因為一回爛牌而覺得再打下去沒有意義,然後食了炸糊,你的下一回牌局也未必會如意.相反,許多時,你持而打之,審時而做之,往往也吃得出一二番,就算吃不出,也至少沒有輪炸糊那麼愚蠢.
朋友,要是你真的看透了生死而言死,我會為你高興.但是真的看透生死的人決不會輕言自決,像你這般儒弱地死去.
朋友,我并不想挽留一個覺者,但你絕對不是,
回到現實去悟你的道吧!下世如何是下世的事,活在當下當作如是觀.
請恕小弟愚昧之言.

12:38 下午  
Anonymous Becky said...

或者你搞清楚一個人o既人生係一個必須要你學習o既課題, 你就唔會想放棄了. 你真係相信輪迴嗎? 你又知唔知你今世未完成o既課業, 下世係需要繼續呢? 有邊個未曾苦惱過迷失過? 唔好諗埋一邊, 積極o的去面對吧!

4:21 下午  
Anonymous samsam said...

我覺得很有趣,一直在說想自殺,卻又有這麼多的話說了出來。
我不會叫你不要自殺,因為我也覺得生存其實是沒有理由的,也就是說沒有意義的,那麼既然生和死也沒有原因和意義,為什麼要選擇一些相同的東西?打個比喻﹕一個橙和另一個橙,你所選的永遠也是橙。(好像更難明^^)
覺得痛苦只是因為你覺得生存是「需要」一個意義的,而你仍在尋找呢。

*是屬於「賴活」的一派。

6:16 下午  
Anonymous 經sidekick網過來的人 said...

無名,
痛快地寫個夠吧
發洩過後,未來有路讓你走得更舒服
你會找到意義
不要吃毒蘋果。死不了,你就能夠吃數以百計的木瓜,士多啤梨,西瓜,cherry 和橙......
^v^我是在生死交界的三途之河邊伸出援手的人

10:03 下午  
Anonymous sidekick的秘密戀人 said...

請堅強!

12:42 上午  
Anonymous vanity said...

無名呀無名~雖然我不認識你,可是現在沒有誰會比我更了解你的感受了。

要是你選擇活下去,你真有把握走完你生命的旅程嗎?

我已經隱約看見你的將來了。

不談失業,往好方向想,或許你以後會找到工作;不過那只會是一份平凡的工作。然後你會眼看著很多跟你同年紀..甚至比你年輕的朋友一個個的跨越你,到達他們事業的頂峰;至於你,則依舊卑微的活著。以你的性格,你會甘心嗎?

再過不久,你父母就會開始步入生命的盡頭,家人不能夠再照料你的起居飲食,你目送著他們離開,你很難過,也發現自己老了。

當大家都成家立室的時候,你卻是孤獨的一個人,沒有朋友,沒有妻兒,沒有孩子。

因為家人的離逝,加上你不善理財,你的生活質素越來越差,居住的地方亦越來越細小。日漸年長的你越來越難找工作。到最後你不得不靠領取綜援維生。

你住在簡陋的板房裡,身體機能逐漸衰退,你得了病,並且被折磨得很痛苦,卻沒錢看醫生。也不想住進老人院裡。

當大家都安享晚年的時候,你支持不住了。於是就在某天的下午,你跳入火車路軌處,結束你那卑微的一生。

撐了幾十年,依舊換來相同的下場,卻添上更多的痛苦。值得嗎?

人有貴賤之分,有時生命並不如自己想像般重要。人太多了。不是嗎?

殘忍點說,有些人活下去,真的亳無實用價值可言。

與其如此,無名你為何還要苦苦掙扎?何不趁現在及早了斷呢?

你還是去自殺吧!

2:39 上午  
Anonymous vanity said...

無名,長痛不如短痛呀

2:41 上午  
Blogger  said...

vanity:

說得很好喔,自殺有自殺的快樂

我其實正在等候,上吊的時候呢

上吊的人是一件藝術品

和樹交合

10:24 下午  
Anonymous 紅毛松鼠 said...

無名:
你還在看嗎?至少讓我們知道你還在好嗎?

你們這些人到底在想什麼,你們自己想死就去找人談呀.怎麼自己不敢,卻躲在暗處叫無名去死呢.他死了你們會跟著去嗎?他死了你們會活得比較開心,比較有意義嗎?想要看免錢的戲,去download呀.

你們憑什麼去預測人家的未來呢.搞不好一兩年之後,無名憑著一支筆一顆心成了當紅作家畫家;再不然當個普通人結婚生子家庭美滿,不也很好?請不要把你們自己的挫敗自己的恐懼發洩到無名身上.

6:22 下午  
Anonymous vanity said...

性格上的缺陷比起身體有殘疾更難救治。很不幸地,無名出問題的地方是性格上有缺陷。

何況不學無術的無名已經超過了二十五歲,想改寫人生已經很難。實在看不見他/她的將來有什麼希望可言。

我只是實話實說。

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要真走到自殺這一步,內心的痛苦和絕望一定是無法言說的,他看到的世界一定是徹底冰冷與黑暗的,這時我們如果能夠給自殺者一些溫暖,哪怕僅僅是一句貼心的話、一個愛護的眼神,就可以讓他看到一點光亮,從而動搖與這個世界告別的決心。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能壓垮一個人,除了心理上的絕望,隻要還能感受到一絲溫暖,誰會願意結束自己的生命呢?雖然不是心理專家,我們多少還是能夠體會到意欲自殺者內心的痛苦。我們誰不曾在面對重大挫折時有過無望的感覺呢?誰不曾產生過“活著也沒什麼意思”的念頭呢?幫助自殺者就是幫助我們自己,一個對他人冰冷的社會有一天也會讓你感到寒意的。
  自殺率高企是一個讓人過於尷尬的現實,因此不願正視。但是問題並不會因為你的漠視就自動消失,自殺決不僅僅是個人行為,它反映的是個體與生存環境之間無法調合的衝突,本質上是一種社會問題,需要全社會共同的反思和幹預。
  社會對自殺者缺少同情,還在很大程度上源於我們對自殺者的一種偏見。我們習慣上將他們視為軟弱、膽怯、沒有能力的失敗者,或者是喜歡胡思亂想的怪人。但在我看來,他們實在是很可愛的一些人:他們也許不夠堅強,但卻感情細膩,以致於在感情受到傷害時寧可選擇一死;他們富有責任感,以致於在感到責任太大自己無法承時痛苦得不想再活下去;他們思想單純,以致於不能忍受世界上還有這樣多的苦難和不公。正是他們的存在,讓世界沒有變得過於機械和現實,也強迫我們在忙亂中停下腳步,思索自己的人生。
  這樣一些也許偏執但卻可愛的人,難道不值得我們給予更多的溫暖和援手,以留住他們的生命嗎?

12:01 下午  
Anonymous vanity said...

無名,我之前推測你人生純粹只是往好的角度想,還沒說到壞的方面。

你現在正失業,加上你內心的鬱結,久而久之很容易會悶出精神病來。到你患有精神分裂的時候,就不但是你自己受傷害,更會波及無辜的家人。日本過去就曾有位三十幾歲的隱蔽青年失控殺害自己父母的例子。你忍心一而再連累你的家人嗎?

目前你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其一是馬上跟家人分開,入住精神病院,在裡面渡過餘生,但這樣活著對你而言其實比死更難受,所以剩下的路就只有自殺一途,長遠來說,這方法對你及你家人都是利多於弊的。

無名,別再猶豫了。

12:18 下午  
Anonymous vanity said...

遲一分走,就多一分痛苦。

不是嗎?

12: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要真走到自殺這一步,內心的痛苦和絕望一定是無法言說的,他看到的世界一定是徹底冰冷與黑暗的,這時我們如果能夠給自殺者一些溫暖,哪怕僅僅是一句貼心的話、一個愛護的眼神,就可以讓他看到一點光亮,從而動搖與這個世界告別的決心。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能壓垮一個人,除了心理上的絕望,隻要還能感受到一絲溫暖,誰會願意結束自己的生命呢?雖然不是心理專家,我們多少還是能夠體會到意欲自殺者內心的痛苦。我們誰不曾在面對重大挫折時有過無望的感覺呢?誰不曾產生過“活著也沒什麼意思”的念頭呢?幫助自殺者就是幫助我們自己,一個對他人冰冷的社會有一天也會讓你感到寒意的。
  自殺率高企是一個讓人過於尷尬的現實,因此不願正視。但是問題並不會因為你的漠視就自動消失,自殺決不僅僅是個人行為,它反映的是個體與生存環境之間無法調合的衝突,本質上是一種社會問題,需要全社會共同的反思和幹預。
  社會對自殺者缺少同情,還在很大程度上源於我們對自殺者的一種偏見。我們習慣上將他們視為軟弱、膽怯、沒有能力的失敗者,或者是喜歡胡思亂想的怪人。但在我看來,他們實在是很可愛的一些人:他們也許不夠堅強,但卻感情細膩,以致於在感情受到傷害時寧可選擇一死;他們富有責任感,以致於在感到責任太大自己無法承時痛苦得不想再活下去;他們思想單純,以致於不能忍受世界上還有這樣多的苦難和不公。正是他們的存在,讓世界沒有變得過於機械和現實,也強迫我們在忙亂中停下腳步,思索自己的人生。
  這樣一些也許偏執但卻可愛的人,難道不值得我們給予更多的溫暖和援手,以留住他們的生命嗎?

12:4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99

7:24 下午  
Anonymous 100 said...

sooff

7: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若對方坦言他想自殺,想必會招來你的一番手忙腳亂,並以為減少提及當事人的負面情緒,就可以減低他胡思亂想的可能性,其實剛好相反。

情緒嚴重受困者,是極希望能與人傾談他對於自殺的感受,若我們刻意避談自殺,求助者則更難主動提出,因此應直接向他談及自殺話題。根據多份世界各健康機構所做的研究調查報告顯示,大多數自殺人士曾發出危險訊號求助,若我們能及早察覺及介入,自殺則可能避免。

7: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希望以下電話能幫到你:

生命熱線2382-000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自殺危機處理中心)2389-2222

7:50 下午  
Anonymous 過來人 said...

沒用的,那些電話多數都是沒人接聽的

9:51 下午  
Anonymous 經sidekick網過來的人 said...

「懷疑是每個人都很易做到的,做個相信你的人,這樣一定可以成為幫助你的力量。」
就算電話打不通,我可以代你寫信跟進,改善服務。你說一聲,我馬上寫。

11:06 下午  
Anonymous Lincole Chan said...

您的坦率分享,讓許多身在低潮的朋友感共鳴,也讓同路人分享他們的故事,是您在網絡上引發起激勵的故事,您的堅持會是我們(包括您)的一個成功經歷。加油!

1:51 上午  
Blogger  said...

喜樂悲愁, 皆歸塵土..
我不是你, 求生亦或尋死祇能是你自己的決定, 祇不過, 無論最終你決定是求生亦或尋死都不妨參考下這個

4:55 上午  
Anonymous vanity said...

是否想自殺的人「看到的世界都是冰冷和黑暗的」?至少我覺得無名的情況不是。

相反,無名你早就知道這世界有它精彩的一面。但你更清楚無論這世界有多精彩,以你的力量,最終都是不能夠躋身其中的。

無名你是比平凡人還要遜色的人,但你卻不甘於平凡。情形就像不會飛的老雞渴望變成在天上傲翔的獵鷹一樣。那只會帶來無盡的痛苦。

即使世界有多美麗,都與你無關;即使其他人活得多精彩,也跟你無關。

無名,你的生存意義在那裡?你看到你的人生嗎?

既然如此,這樣活下去又有什麼意思呢?

8:43 上午  
Anonymous vanity said...

若然你怕痛,燒炭會是不錯的選擇。

炭可以在大型超級市場裡買到,價格很便宜。然後再買鐵桶、毛巾和燒烤叉就可以。

8:50 上午  
Blogger  said...

我很喜歡討論死亡
如果vanity也是的話,一定要來我的網站喔♪

9:58 上午  
Blogger BUBU said...

http://ja.metacafe.com/watch/72008/babies_babies

1:26 下午  
Anonymous die it! said...

大家一齊仆街欄坦冚家剷吧!

6: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見一個想自尋短見的人,我們應該阻止他,還是應該支持他去死呢?

11: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Razors pain you;
Rivers are damp;
Acids stain you;
And drugs cause cramp;
Guns aren’t lawful;
Nooses give;
Gas smells awful;
You might as well live.
- DOROTHY PARKER

10:5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老母x
搞到我唔想死

12: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父母不愛,婚姻不美滿,就唯有自己愛自己.
因為有人想生存卻沒有機會.
其實你最需要的,是一個知足的心.

因為有不快樂,所以你來會感到快樂.
說真的,好好醜醜的也活了三十年,何不活下去看看,感受大上大洛的人生.別浪費你餘生,你的自私,會令你父母更傷心,身為過來人.]
這些傷痛,是一生的疤痕,好似風濕,洛雨痛,無洛雨又痛,無得醫.別要說佢地好快忘記,這是呃人.

你當為你父母付出,有時你要求別人對你付出之前,你先要成別人付出

6:3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如果你把計劃自殺的心思和決心轉為要生存的動力, 那麼你就會知道自己為甚麼要活下去...

7:39 下午  
Blogger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2:47 上午  
Anonymous ori said...

為什麼要反對自殺呢?
你會願意帶著恥辱的身份生存下去嗎?

12: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當然活下去
因為要繼續讓這班
不知為何而活的匿名人
提供你一個:找活下去的理由

(生存下去正是你問題的最好答案)
(生存下去,你會看到無限答案)

7:05 上午  
Anonymous lc said...

假如網主死了,這個 Blog 卻繼續存在,
讓一個又一個失落的人看到,各自加上自己的留言。
這不就是肉體死亡,精神永生嗎?

9: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生存下去=
生活越來越潦倒;
三餐不繼;
抬不起頭面對身邊的人,etc.

我估網主要的並不是一個生存的理由,他最想知道是有什麼方法,可以令他的生活'起死回生',重燃生機。

各位有任何高見嗎?假如你是現在的無名,你會怎樣去面對?

5: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活下去的價值是什麼??

5: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先不談死與不死
怎樣才可以掌握到自己的人生??

5: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生有高有低~~好似過山車咁~~~
當你係人生的最高點跌到最低點~~~
唔代表係死路一條~~~
可能路只係得一條~~~
當你係一條崛頭路時,,,,好似死路一條咁....
冇哂希望...冇哂生存gei 意志~~
但係如果你向好的一面想~~
想一想身邊關心你愛護你的人~~~
你便知道有希望的存在~~
有朋友親人的幫助支持就好似揸住大鎚咁~~~
將阻住你gei 牆打開~~~前面就係無窮無盡的明路~~
你的人生便再度上山了~~~
可能之後仲有低點仲有障礙~~~
但係我相信渡過左最低點後~~~
之後再遇到的你都不用怕~~
我希望你想一想~~
你現在輸的是甚麼~~冇左D 咩~~~
但係你深D~~如果你輕視自己的生命~~死左~~
你輸gei 一定比你左生gei 時候多~~
( 可能係行左D...但係時實如此.....)

8: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我覺得討論e個問題係好無聊,,
我在F.3時已經諗過了

最後....................
都係冇standard的答案架咋

每個人ge生命旅程都唔同

為自己活吧!
你會搵到你ge答案

8:46 下午  
Anonymous  said...

我做人也做得很痛苦,不想活下去。想一死了之。

9:41 上午  
Anonymous  said...

什麼「既然有勇氣去死,為何沒勇氣生存下去」,還有什麼「生存下去就有希望」,這些通通都是廢話

9:23 上午  
Anonymous Kli said...

教唆他人自殺,不知要坐幾多年?

9: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為什麼不應該自殺?

3:49 下午  
Blogger April Pang said...

不只是哲學,不只心靈的安慰,更是事實,但十分簡單

神愛世人 甚至將衪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
我(耶穌)的來 是叫人得生命 並且得的更豐盛

反正打算死 為什麼不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呢
耶穌愛你=]

12:19 上午  
Blogger 臭蟲 said...

企得近,理還遠
人生..好痛苦
但我深信還有美好的東西等著我
正如你相信來世會更加好一樣

見我咁夜還睡不著,就知道我不怩你好過
但人生總有些好的事情在發生
生活會由你控制
不要由生活來控制你人生
有希望就不害怕絕望
你冇朋友嗎?呢度有很多~
親友?這些每個朋友也等著認識你.包括我
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你和我也活得很好

2:4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或者係你想死之前.
去參加骨髓捐贈,彧活體器官捐贈.你可能就會搵到一個生存下去的理由

2: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生存好痛苦.....工作好辛苦。我都好想自殺。今生的人生真是沒有意思,我準備自殺了。

請不要說自殺的人的壞話,父母沒有問過我就把生下生來,我要去死也不用問過。

請尊重大家的信仰,我想自殺

9:05 上午  
Anonymous ray said...

Re: Anonymous

除了自殺,真的沒有其他選擇嗎?先想想再說。

2:05 下午  
Blogger 臭蟲 said...

無名,你今天還好嗎??
我 剛回到家收到個壞消息
原來我一直活在別人的謊言裡
知道之後,不好受..唉...
但我還有少少的期望..希望事情會好轉
給你一首在我失落經常聽的歌
宋岳霆-Life's a Struggle
正當我睜開雙眼 踏入這個世界
媽媽給我生命 現在讓我自生自滅
這讓我恐懼
在我的眼裡每個人都戴著面具
回想過去 難道生命就是這樣延續?
我抽煙抽得我的肺都黑了
就像整個社會被人心籠罩著它也是黑的
我背著宿命的十字架
也渴望Power,Paper and Respect
我想這大概就是human nature
佛家說 煩惱即是菩提 我暫且不提
我倒是希望能過回到母體
老媽對不起 我時常把你氣得跺腳
你說你後悔當初沒有墮胎把我墮掉
每當我放學回家 放下那沉重的背包
家裡空無一人 只殘留著你香水的味道
那時我知道 你那天晚上又要加班
我打開冰箱 拿出微波爐吃冰的晚餐
老爸在凌晨兩點鐘 醉醺醺地回家
我從睡夢中醒來 只聽到你們在吵架
我沒有辦法專心面對第二天的考試
老師他不喜歡我
我也不喜歡老師
我討厭穿制服 討厭學校的制度
討厭訓導主任的嘴臉 討厭被束縛
That's true
很多人不屑我的態度
他們說我太酷 警察不爽我都曾將我逮捕
I don't give a fuck about 人家說什麼
他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但是他們算什麼
沒有誰有權利拿他的標準衡量我
主宰是我自己 隨便人家如何想我還是我
愛錢的女人只給凱子摸
不懂得用保險套的人別嫌孩子多
金錢力量雖大 卻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緊握著雙拳的人們何時能鬆開手?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 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

法庭嚴肅的空氣逼得我快不能呼吸
當時面臨著終生監禁的我開始反省
鐵欄杆之後又是個截然不同的景象
刑犯們眼神中看不到一點和平的氣象
僅有一吋短的鉛筆 寫的是監獄風雲
日記上描繪的不是美好的戶外風景
自由在他們眼裡才是僮憬
放一把自製武器在枕頭旁 以防隨時有人偷襲
有些人懷疑老婆在外偷情
有些人把家人寄來的信件一張一張好好收集
有些人二十四小時幾乎在床上休息
有些人精神失常 因為受不了打擊
三個月如火如荼的漫長等待已過去
出獄後的我得面對三年的緩刑期
這也好 一生中第一次感覺到幸福
但是生命的考驗何止如此我不清楚
我不知道 接下來還有什麼會發生
翻開報紙的新聞又是看到放火殺人
還記得某年無意間發現的照片
上面有阿姨對男人施行口交的噁心畫面
這簡直摧毀了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我無法忘懷那照片中那笑容多麼淫蕩
我抵抗 胸口存在著不安及惶恐
我不斷聽到痛苦的聲音在內心怒吼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 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

不論我走到天南 不論我走到地北
不論我走到哪都見識到人心的虛偽
It's kinda funny 在人的眼裡只有money
外表好像要幫你 卻只是想幫他自己
笑容可掬的臉後面 誰知道是個狼心狗肺
連朋友都能背叛 因為只有名利合他口味
她說她愛你的時候講的是問心無愧
搞不好她愛的是你身後的榮華富貴
你可曾困惑 在你身旁誰是敵是友
對你落井下石的可能就是你的"摯友"
你可曾經歷 當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平常跟你稱兄道弟的人都突然失蹤
親愛的神 偉大的神
你可以怪我想法太過無知 但我只是人
我不信人 因為人也不信我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最多只能告訴你這就是我
生命像海浪一樣有時高有時低
你是否告訴自己堅強渡過各種時期
我從命運的天台放眼卻看不到星空
漆黑的天空壓在頭頂使我不得輕鬆
在我心中 找不到一個安靜的角落
我不能再沉睡下去 良心彷彿在笑我
它在說:有幾天幾夜老媽曾經為你以淚洗面
老爸他只顧己見 希望之火只見熄滅
我接起電話 是老爸憔悴的聲音
雖沒見面卻不難想像他當時的神情
剛聽完他最近失業的消息
腦海裡馬上浮現祖母的話 警告我一定要爭氣
我已經放棄所有哭的理由
因為我早就習慣冷漠活在無情的現實裡頭
人生要如何起頭? 改變要如何起手?
當活在泥沼中 要如何才能金盆洗手?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 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
Life's a struggle yeah˙˙˙
Life's a struggle yeah(uh)...
Life's a struggle(did u feel,man)...
And the user was away

1:56 上午  
Anonymous 明報專訊 said...

科大畢業生抑鬱跳樓亡
畢業數年難求一職
留字條為殘障者提控訴
3月 2日 星期四 05:05 更新

一名患有抑鬱症、畢業數年仍未找到工作的科技大學畢業生,昨午被發現在葵涌石圍角跳樓身亡。警員在其遺物中發現一張字條,上面用英文寫一個問題,大意為﹕「是否大部分僱主聘用殘障人士都是遺憾事﹖」警方調查後認為無可疑,列為自殺案處理。

疑惑聘用殘障是否遺憾事

死者潘╳康(27歲),救護員即場證實已死亡,屍體稍後由仵工舁送殮房。據了解,潘生前與母親及外婆住在沙田區。現場消息指出,潘是科技大學畢業生,惟畢業數年,疑因患有抑鬱症,一直未能找到工作。

警員在其遺物中發現一張紙條,上面用英文寫上「Is it regret to the most of the employers hire the handicapped﹖」警方推斷他失業多年,因久久未能找到工作而情緒受困擾,因而提出大意為「是否大部分僱主聘用殘障人士都是遺憾事﹖」的疑問。

據其家人向警方表示,潘在大學時已患上抑鬱症,須定期覆診。

潘畢業後一直無業,疑他因此耿耿於懷,近期病情似乎愈趨嚴重。跳樓現場是葵涌石圍角石葵樓,家人表示,潘的姨母居於上址。事發時,其姨母並不在家。

事發於昨午12時53分,有街坊見潘從石葵樓高處墮下,跌在1樓簷篷上,於是報警。消防員及救護員到場,證實潘已死亡,消防員遂用布將其屍體包裹,移送到地面,並通知家人認屍。其家人向警方表示,潘本約了家人品茗,後來稱要到天水圍友人家而推卻,想不到竟是前往自殺。

藉詞訪友人 實往尋短見

警員事後登樓調查,相信他從22樓走廊躍下,旁邊發現一個屬於潘的斜揹袋及一個膠袋,警員將物件檢走帶返警署,將案件列為自殺案處理。

4: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時候,難過.好難過.難過到想找地方活埋自己.總會想用死了結所以.不過親人對我已經夠殘忍,為何自己對自己要更殘忍?

所以我都沒有死.
無名,你還好嗎?

7:21 下午  
Blogger sidekick said...

很掛念你...
請留個言...

1:36 上午  
Anonymous  said...

還在嗎?不要給我看扁,你不會懦弱到真的去了結,真的無視一切吧?
如果這是結局,阿鼻地獄在等著你。

11:2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無名你這樣軟弱,跟廢人有什麼分別?!

正如飛兄所言,你這種廢人怎樣死都只會是不得好死。

你不單止是性命,連尊嚴都保不住,真可悲

說真的,只有優等的人類才配繼續生存下去。你這種廢人死了更好,社會從始少一個寄生蟲。哈哈哈哈

3:03 上午  
Blogger sidekick said...

無論無名是生是死, 但, 請為自己著想, 不要咒詛他人~
請為自己積德, 不要反害了自己, please~~~

6:31 上午  
Blogger 臭蟲 said...

無名,我一直都在看著你
我等你勇敢站起來的那天
有時我不留言
是因為我想你留言

3:50 上午  
Anonymous nox said...

無名,I found myself kept coming back every day, even without any updates from you, so I ask myself, do I come back here because I care about you, or,
is there a piece of me that finds a kindred spirit here?
You are right – we shouldn’t just live, or vegetate. We need to live with the feeling of 活著.
But please be reasonable – be reasonable with Fate as well as with your own self. Do you think you are not good enough for this world? Or, is this world not good enough for you? If you have such a strong conviction to live a meaningful life, why not try to channel this passion into something more rewarding than death?
I'm starting a new life soon. Hope you will, too!

10: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無名不見了.
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經放棄自己的生命.
如果是,請其他的朋友努力活下去.
你放棄的原因我想只有一個,就是你重未試過眼巴巴的看著一個生命消逝.
那種痛苦,無奈,不是一時一刻的事,是跟隨你一生的苦.
只要你曾親身體驗過,你就會知道.

4:38 下午  
Blogger CAN said...

我成日都會過黎睇下
見無名一直無update, 都有d擔心

有時睇報紙, 見到有自殺新聞也會懷疑,
究竟'無名'會不會是其中一個.

希望你生活得高興, 不管在那裏.

4:06 下午  
Blogger 臭蟲 said...

你還好嗎
生命是可貴的,是美好的
你知道嗎
只要你不放棄,是沒人會放棄你的
也沒什麼會打擊到你的
不是嗎
你要相信自己,就算你不相信別人
但你也要相信自己
你也有給別人幸福的能力
我們~一直在等你
知道你的存在
就是我們的一份幸福

4:23 上午  
Blogger 臭蟲 said...

來看你了
你要留言呀
大家在等你
要好好得活
活得比誰都精彩

9:18 下午  
Blogger 臭蟲 said...

你還好嗎

11:29 下午  
Blogger 失業漢 said...

已經自殺?

5:5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要知道呢到好多人支持你啊~
so你唔好放棄你的生命
再者人生唔一定事事如意的~
可能再過一些時間你的運氣會
回來咁你就唔想死啦~

8: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因為想死,所以當在書鋪上看見[好死不如賴活著]的紀錄片時,便買回來看
因為想知道人們怎看這故事,便,在網上尋找資訊,所以找到你
情況跟你差不多,我也想死,想了九個月,呆在家中,朋友沒有,錢沒有,什麼值得記掛的都可放下
我也找不到生存下去的理由
我死時,會想一想你
你死時,請也想想我
謝謝

12:13 下午  
Blogger Pinocchio said...

無名,很久沒有收到你的電郵了,你好嗎?

12:13 上午  
Blogger Pinocchio said...

無名,很久沒有收到你的電郵了,你好嗎?

12:13 上午  
Blogger Pinocchio said...

無名,很久沒有收到你的電郵了,你好嗎?

12:14 上午  
Blogger Pinocchio said...

哈哈...對不起,因為手多按多了兩下:p

12:15 上午  
Anonymous Crush said...

當人生是遊戲吧~把硬幣投進機內,玩不玩是你的自由,但不玩太浪費了喔

12: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去死吧生存不值得開心.

11:4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可以讓我認識妳嗎?

11:17 下午  
Anonymous itu said...

我見過「無名」,算不上是好友。只想告訴大家,「無名」已在早陣子自殺身亡。

3:03 上午  
Anonymous itu said...

我是最後接觸無名的人之一。這段日子我心情也很複雜,你們知道便算,請不要追問。

3:11 上午  
Anonymous 白雲 said...

離開這個痛苦的世界吧。
倘若給你活到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一路到六十還是痛苦。

離開可憎的社會去死。

5: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家一齊死吧!

5:3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實說,我也想死,生活實在沒有趣味,日復日的等待,雖然你已去了,但我也想說說,活著也看不見希望的人,其實已經和死沒有分別..而我就是這種無奈的角色

3:34 上午  
Anonymous annilui said...

希望是騙人的人到老了也只能抱著希望不放。

5:32 下午  
Anonymous 阿力 said...

你懂得用電腦弄這個blog,懂得用有條理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這就證明你有突破的力量。

8:36 下午  
Blogger R@Master said...

要生存先要欺騙自己...我不會甚麼大道理,但希望你可以好好做人,你已經好過好多人、現時唔可以稱得上幸福、但係你上網睇果D戰亂、殘疾、饑荒…
你死了會為世界和我們帶來不便,敬請自重
同埋上多D網可以幫到你~我成日都覺得時間唔夠…現時常連食野和睡覺都唔想...

10:03 下午  
Anonymous 老鼠 said...

地球繼續在轉。大家都正懷著快樂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還會有那個blogger理無名你已經自殺死去?

無名走了,不過就是世上少了粒微塵。人既己死了,你們就不要再騙他的生命有多價值有多重要。

1:25 上午  
Anonymous 老鼠 said...

偽善的勵志說話,令人作嘔!

1:2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就是因為生命有價值,有理想,人才要自殺
沒有戰爭沒有飢荒又代表甚麼
每天悶悶的生活住同樣是行屍走肉

我也很想自殺不過決心不夠

2:58 下午  
Anonymous itu said...

無名,你是否已經在另一個世界?你還會看到這裡的留言嗎?

3:26 下午  
Blogger Eric yauyan said...

我知道想的問題比其他人想的多。我亦自殺過,明白到你所想的。自殺不遂的我現在亦相著同一問題,我應否再自殺,沒有答案下我選擇不再造。希望你亦可以選擇不再想這問題。

1:54 上午  
Anonymous 亞占 said...

提供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未找到生存的理由,不就是生存下去,去尋找這個理由嗎?
若我生存的理由是與愛侶一起,若她死了,是否我也就要跟著去,因為我已沒有了生存的理由?
給你任何理由,這理由消失後,是否就應告別世界?

11:4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無人可以提供你一個生存的理由。見過你的blog後,深名高呼想死的人,只是想啫!致於係想其人關注你,定係想人明白你的心情?不得已知!
好願望為你提供尋死的理由,每日更新,絕不重復!
有生就有死,人無法選擇被生或否,但願絕大部分人都無辦法去尋死。

4: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e to 我現在一直再找撐下去ㄉ理由 為關心自己ㄉ親友努力撐下去 但好苦不知能撐多久?

8: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睇完你個blog
搞到我都想死==

如果咁就要死..好多人死左
我可能第一個

(我係今日第一次入黎既)

7: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還好嘛
這陣子我的日子過得很差
遠比很多人能想像的還要差
每天一打開腦袋就想哭了
如果可以能像你一樣
死了就能一了百了
我很想在新年時候自殺便算了
以後也不用煩了,也不會再有煩這樣東西
如果我有這勇氣,在自殺前
我會在這裡單聲的

3:3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還好嘛
這陣子我的日子過得很差
遠比很多人能想像的還要差
每天一打開腦袋就想哭了
如果可以能像你一樣
死了就能一了百了
我很想在新年時候自殺便算了
以後也不用煩了,也不會再有煩這樣東西
如果我有這勇氣,在自殺前
我會在這裡單聲的

3:3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約好了酒店,明天就自殺了。

5:26 下午  
Anonymous 仙水 said...

樓上的怎稱呼?留個名字吧。
臨走前,不如先找身邊的好友認真談談,看看怎樣再說。

5: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實不相暪,我亦是一個想自殺的人,推動我不死的,是神,是人!
有幸在這裡,便該活下去....
人生雖苦!我的朋友也不斷的遠離我,記得
天無絕人之路!!!!不同環境定有不同的人!

12:27 上午  
Anonymous Setsuna said...

只有自殺才是令其他人生存下去的希望,才能還回一個人的原罪。
地球就是因為人太多而受苦的,要挽救被破壞的環境的根治之道就是「死多一點」。

生命是可以交易就好了!

4: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知嘛,我也不想再這樣子的生活下去,天天都不知道在做什麼,無了期的等待,天天只能呆坐家中,沒有朋友,也沒有飯吃,總是肚空空的.我也沒有什麼能說了,這樣過日子很痛苦很痛苦

11: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Looking for information and found it at this great site... film editing classes

1: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活下去根本不需要理由。

12:3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無名

我和你一樣不知為何以活,不知爸爸媽媽生我出來為什麼??

himson

3: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無名,
你看的到麼..
我也有相同的困擾, 好痛苦...
不知道該怎麼辦... 生命為什麼那麼長呢...還有甚麼值得的?? 還有甚麼...
好累好累.... 工作無趣, 生命無趣, 對所有物質的欲望為零, 只想待在床上過日子... 甚麼時候可以結束... 遙遙無期...
好累...

10:5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th is only the begining...
the question is, how to have that courage to die...
I HATE THIS SHIT WORLD...

12: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反正遲早都要死的....
你就靜靜地等待那天的到來就行了

不用期待會有好轉、也不用特別悲觀
就這樣活著....

你活著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尋死
但是死了就沒得選擇了.....
為自己留下那人生中最後的選擇權也好...

10: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了itu說的....原來已經走了啊....
那..,一路好走吧~~~~
如果死了真的有比較好的話,麻煩托個夢
給我,我也考慮許久了 :P
不過突然有個想法,你選擇好死,那我
不如選擇賴活,做個比對....

p,s 認同老鼠說的,偽善者的話語,
的確很讓人反感

10:4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死亡只是開始... 給我們多一個選擇的機會... 重新開始... 一切重頭... 將恨也帶去... 我已經準備好, restart...

2:5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a good site and fruitful share here!

2: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無名 are you still here?

2: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恨自己太晚發現這裡。
我希望你還好好活著。
花會香香的,你也會好好的。

11:41 上午  
Anonymous meko said...

為什麼要想到死?
看過你的blog,你是因為苦悶,被朋友離棄等原因吧,
的確,
生命沒有了想追求的目標,天天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是很難受的,
可是,為什麼不為自己定下一些目標?
世界有很多值的我們做的事呀!
太多了,只怕沒時間做完想做的事~~
去過歐洲流浪嗎?
參加過西班牙的蕃茄節嗎?
會說法文嗎?學會游泳嗎?
看過哈利波特嗎?......
還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想做了!!
朋友不要你,只因為他們不是你真正的朋友~
沒有朋友是100%支持自己的,
自己也不要自己了,能期望別人支持你嗎?
試試去教會吧,也許你可以交到一些好朋友~~
也許去做做義工?
我看你,是因為長時間對生活,自己失去信心,才會過得這樣苦,
做人一定要積極,不然就對不起自己了!
我看過梁柏濤的~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
提到有些抑鬱症的病人是因為神經有了水銀而引致的,看看吧~~
我們不會介意你常說要死,別因為說什麼要守諾言便去死了,這樣太對不起我們這些網友!
切記!

12: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am still waiting for your reply!

2: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張德培分享與上帝的生命關係

We are beautiful from inside to outside…We are wonderfully made” Michael Chang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篇139篇13-14節)

在「掌握人生發球權」佈道分享會上,張德培用這兩節聖經真理表達了對生命的深刻體會。聽到了香港自殺個案愈來愈多,他最感難過的,是人在極大的生活壓力下,對生命的價值眼光往往扭曲了,對自己也有負面的看法,認為自己沒有本領去做什麼事,會對自己感絕望,但其實神造每一個人都有祂獨特的心意和計劃,每一個生命祂都看為寶貴。

他鼓勵會眾要以上帝的眼光重新看自己生命的價值,那麼便會發現自己擁有的美麗,原來多於自己所知道的。要是每一個人懂得愛惜自己、接納自己及欣賞天父為各人度身訂做的獨特才華,便不會輕言放棄生命。

上帝的創造從來不會出錯
張德培親身見證著這一份的認定:「上帝的創造從來不會出錯,小時候我常問:『為何我是中國人?為何我只有五呎九,而對手總有6呎以上?』在89年的法國公開賽,我找到答案。上帝總是要成就在一般人眼中無法做到的事,我不是最高,技術也不是最好,而且當時只有十七歲,神為什麼要我贏?後來我知道了上帝的心意,我的大滿貫冠軍圖片,在那1989年6月,在全球中國人的沈鬱中,有了一個中國人的笑容,神透過我向世人宣告神愛每一位中國人。」

展開新的旅程
張德培在2003年退出球壇,職業網球手的生涯結束了,在上帝永恆的國度裡,卻開展了更豐盛的人生旅程。他透過張氏家族基金會,致力年青人事工,又修讀神學,深化對聖經的認識和理解,同時四處應邀演講,分享信仰,而社交生活更是多姿多采,他笑言比從前的生活更忙。

代代相承的見證
張德培不但分享自己的見證,亦分享了一個很久以前發生的見證故事。「多年多年以前,中國有位女士,她的癌症已到了末期,連醫生都表示無藥可救,她只能完全無助地在病床上等待最後的日子。一位宣教士來到醫院探病,問她『可否為你禱告並與你分享福音?』那位女士說『有什麼不可以呢?我還可以失去什麼呢』就接受了對方的分享,然後她的身體奇妙地一天比一天好轉,最後竟能不藥而癒,癌細胞在出院後的二十五年再沒有復發。而她的整個家庭,都歸信了上帝。

為什麼要告訴大家這個多年多年前發生在中國的故事?因為 那中國 女士便是我的曾祖母,她的經歷,見證了上帝是一個多麼有能力的上帝。」

這個信仰,已成為張家最核心的凝聚力,一代又一代的家庭成員都是基督徒,張氏家族基金會成立目的,就是最渴望見到──

C hrist
H onored
A nd introduced to the
N ext
G eneration

希望以上0既見證分享可以幫你諗通d0野啦。

11: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至少我覺得什麼都沒有..
還有媽媽為我的死而傷心..
除了她..我找不到生存的理由..
也不想找..

12:29 上午  
Blogger SHC said...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12: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還有好多東西可以玩...
不要以鑽錢為目標,
那是空的, 呢, 死了也帶不走..
做些你想做的事 , 例如玩玩 linux, 有好多 project 可以參予.
不要管世俗的眼光, 在哪裡工作, 哪種 title 都是假的...
有些人沒有能力, 可以為了一個公司名稱, 一個 title, 在所謂的有名的公私底下幹掃地的都願意, 像是甚麼台積電工程師, 其實工作內容就是每天看看文件, 等吃飯, 回家, 再來公司而已.. 廢人一個...你要甚麼呢? 那種人都不去死了, 你為什麼要死?

12: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許多個匿名呀

3:27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