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4, 2006

其實我什麼都不想寫

常人說「好死不如賴活」,可我的情況卻是「賴活不如好死」。

自殺,不過是想提早結束現在這段不該走下去的路。

以我目前的素質,我往後的人生只會越走越糟。

我覺得自己很窩囊。這麼多年來,我都未曾做過讓自己覺得無悔的好人好事,我只是一直在偽裝自己過得很好。

我身處在競爭很大,充斥著許多優秀青年的圈子內。我想融入他們,跟他們一樣好好的活著,但每當我回望過去,就會發現我所做的每件事,總是錯得離譜的。

若果我早點覺悟,比如就在高中畢業後(或更早),也許我現在想死的慾望就不會像現在這麼強烈。

我很後悔當初沒有早點立定志向。有許多強化自己的機會我都錯過了。

我的不穩情緒從高中開始便一直影響著我的學業,包括我人生最重要的兩次考試。高中後我沒繼續進修,就出來混飯吃。十年來我沒進步過,只是一直在退步,結果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

先不說事業,講做人,我也是一蹋糊塗。

這幾個月我做過三份工,但沒有一份做得長久,都是很快便被解僱了。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笨,人格也很糟糕,甚麼都不會,甚麼都做錯,甚麼都做不好。是個廢人。

將人生推至這地步,我實在想不到在現世可以再用什麼辦法扭轉乾坤。

很多事情越來越看不開,人亦變得越來越沮喪,不吃東西整天就瑟縮在床上,時刻都懷疑自己為什麼要繼續活下去。

我的人生再沒有比現在更消沉了。

20 Comments:

Blogger sidekick said...

好死還是賴活?

6:28 上午  
Anonymous messizo said...

要說死,我應該走先過你
你還有流暢的文字,
看我的博客就知道我的一塌胡塗

趕出街.....(部電腦唔係我,我要去買零件返黎整)
返黎再打.......

1:40 下午  
Anonymous 經sidekick網過來的人 said...

在你心境變好時,寫出自救的方法,無聊時多跟朋友出街,健康生活由此起。
有手有腳,必然找到工作。記著要賺夠錢養活父母。

5:13 下午  
Anonymous messizo said...

一就你依家立刻自殺
一就你繼續去生存
如果你選擇去死那我以後的預測你也不用去看了

假如你選擇看我的留言
即話你繼續去生存
咁一就去再讀書,一就去做野

如果你去讀書,
一就讀得成,
一就讀唔成,
讀得成,當然希望你搵到好工喇
讀唔成,咪去做野囉

做野,
一就搵到一份岩自己既工
一就搵唔到一份岩自己既工
搵到既你一定要努力工作喇
搵唔到既,最多咪再搵過
反正連死你都唔驚喇
做咩驚搵唔到工呢?

其實要我講,依個故事可以無限咁講落去
你選擇佐繼續睇我個留言,
其實你早己經決定努力生存落去,
只係自己一時諗唔到點做者。

我諗依家到我想去死.....
我電腦個ram太舊,買唔番....整唔到
點算好?


你呀,你呀,開個新既blog喇
今日初八咋,新一年新開始
開個"靚d"既blog,比自己一個開始
記住add我喎.....

你要其他人原諒你,一定要學識原諒自己

遲d我就"實發"歲喇
有機會既搵我落酒吧
飲杯茶食個餅喇

5:21 下午  
Anonymous messizo said...

原來打佐個千言文‧@‧

5:22 下午  
Blogger  said...

你係男仔定女仔?

係男仔,我介紹女仔俾你識,俾番o的人生意義你先;
係女仔,再幫你諗(唔好同我爭仔至得嘛)。

6:33 下午  
Blogger  said...

上面果o的講笑o既,講真,你有無覺得「自己唔係自己,有好多野干擾你思想,有人響你耳邊說話,有時候天氣好熱身體都會自動發冷,物件成日唔見一陣又自動出現,有人響某地方見到你但你跟本無出過街,耳邊時有高低周頻率聲響,見到奇異影象,發亂夢,無去特練但夜晚訓覺會靈魂出體......」之類。

如果10樣有9樣中既話,可能係靈學o既範圍,唔係你本人有問題。真係咁o既話,可能幫你找高人處理的。

6:43 下午  
Anonymous cyt said...

我也曾經自殺過,抗抑鬱藥也吃了一年多。
我不敢說別人的煩惱少自己的煩惱多,因為每個人都是冬天飲水,冷暖自知。
但如果你問我,有甚麼生存的理由,我的答案是:
人生在世從來都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

8:40 下午  
Anonymous 雞蛋仔 said...

勵志網誌

9:14 下午  
Blogger ydnam said...

你怨你恨...即係代表你想變好d...當你重有心去講你的不滿你的不甘心的時候...我估你還是有想去改變的心....既然想改變....那就必須選擇活下來...留番條命...先有改變的機會呀....不是嗎?

11:05 下午  
Anonymous now_do_it said...

你的中文寫得很好啊!我看較許多blog 友強,有想過在文字方面下工夫嗎?

12:06 上午  
Blogger rururu said...

也是經小踢進來的人。
有時,我也會想,為什麼一定要活下去。生命可能並非什麼絕對的價值。生命是否比一切重要。假如我們接納別人爭取安樂死,為什麼我們老是會勸人珍惜生命,不要自殺。可我們也要知道,萬劫不復的決定,最好不要隨便作出。沒有回頭的話,就什麼也談不上。
我在哲學堂上學到的:如果一個人,堅持了廿年說要死,他的決定可能是理智,我們亦或許不必再懷疑他的決心。但另一方面,他亦可能只是錯誤了廿年。
你肯定,你是一丁點也不想活嗎?
有時候呀,我也會想死。但想想即使只是再吃一口年糕,我還是想活下去。
再活下去看看吧。

12:52 上午  
Blogger 無名 said...

我沒什麼朋友,我也很想自己像messizo回到十八歲。

黛,我是突如其來感到很灰很傷感,不過沒有你說的那些幻覺。但我真的蠻需要高人相助。

cyt,醫生說我沒精神分裂,但我不肯定自己有沒有抑鬱症。因為即使我現在定時吃抗抑鬱藥,還是感到很不快樂。

之前我想進修,但面對許多客觀環境因素,我放棄了。我根本摸不清自己想要讀什麼。

我想,人因為不快樂,所以才會有哲學吧。

6:2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黃春明

國峻,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
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
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
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
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
一年了,你都沒有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來了一些你的好友,
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
他也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就沒有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

8:27 上午  
Blogger  said...

雖然我不算是個高人,但是,我卻是衷心希望能夠幫得上忙的。如果你不介意,可否電郵你的出生年月日時和姓名給我(放心,我不懂得放符仔,如果我懂,就不用給人家激心了),如果你命真該絕,你要死,我是不會阻你的。

11:53 上午  
Anonymous Kli said...

高人在此:
http://www.cp1897.com.hk/BookInfo?BookId=9629736810&SectionId=10

思 考 之 道 與 生 死 之 道

學 究 的 煩 瑣 迂 論 , 乃 至 學 混 的 迷 昧 故 謅 , 充 斥 了 哲 學 這 楝 古 樓 。

對 我 來 說 , 最 根 本 、 最 切 實 、 最 重 大 的 思 想 性 問 題 只 有 三 個 :

(1)   如 何 思 考 得 確 切 靈 銳 ?
(2)   如 何 生 存 得 愉 快 而 有 意 義 ?
(3)   如 何 可 以 面 對 死 亡 而 不 失 寧 定 安 然 ?

且 稱 此 為 “ 思 、 生 、 死 ” 三 題 。 第 一 題 思 考 “ 思 之 道 ” , 第 二 題 思 考 “ 生 之 道 ” , 第 三 題 思 考 “ 死 之 道 ” 。

茲 將 探 索 思 考 之 道 的 學 問 名 為 “ 思 方 學 ” ( 思 考 方 法 學 ) , 將 探 索 生 死 之 道 的 學 問 名 為 “ 天 人 學 ” ( 宇 宙 人 生 觀 ) , 將 探 索 思 考 之 道 和 生 死 之 道 的 學 問 統 稱 為 “ 哲 道 ” 。

本 書 旨 在 展 示 哲 道 。

9: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的不穩情緒從高中開始便一直影響著我的學業,包括我人生最重要的兩次考試。高中後我沒繼續進修,就出來混飯吃。十年來我沒進步過,只是一直在退步,結果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


我同你一樣,我已經進入左個化境.咩都化.
人地考一次就得既試,我比人地都努力,今年卻要考第三次.垃圾,廢物,我都聽唔少.
我重要係個女仔,而家變成個無鬼用既女仔.

7: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est regards from NY! » »

5: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est regards from NY! Toyota replacement auto parts Baseball fantasy master pants around ankles Century tel calling plans Bulk email software searchj email 1963 grand sport corvette Laser tattoo removal wilkes barre t&s faucet honda 300ex carburetor adjustment Time share sale company Gay muscle blowjob http://www.mobile-home-mortgage-1.info/Debtmanagement.html Web timeshare and weight effexor loss Generic zocor rx

9: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還在嗎?

9:3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